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举行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培训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20-05-29 13:21:19

培训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通讯员 杨春谷舒)5月28日,湘潭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开展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培训。此次培训由湘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程燕、伍艳两位老师主讲,湘大副校长刘建平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负责心理工作的辅导员共55人参加了培训。

程燕结合疫情期间湘大毕业生心理状况调查情况,以“读懂心理摸排工作”为题,对如何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生帮扶进行了重点讲解;伍艳以“大学生的心理危机的识别与评估”为题,系统讲述了识别和评估心理危机的基本方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就2019年以及抗“疫”期间湘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做了介绍。

刘建平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水平,深入摸排心理困难学生情况,形成校院两级“心理协同防护”合力,推进全员心理育人。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