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业大学首批学生返校复学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5-26 17:34:31

通讯员 刘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咪

“终于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5月26日,在湖南工业大学正门,学生们排着队,充满期待地等候入校。

“欢迎返校!请出示你的健康码和车票信息,来这边检测体温。”当天上午10时许,该校经济与贸易学院2020届毕业生杨洲刚排到校门口,就被老师热情地引至服务点,随后进行全身消毒、身份查验、体温检测等。

据了解,5月26日至28日,湖南工业大学本专科毕业生将作为该校首批返校学生,分专业有序返校复学。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师生安全,学校不仅在校门处建立了红外测温门禁通道和人工测温通道,还在校内设立20余个疫情防控服务站。同时,在宿舍区的宣传栏里贴上了疫情防控指南,并为学生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手册》,提醒学生自我防疫。

上午10时20分,杨洲回到了宿舍,深吸一口气说:“学校的防疫工作很周到,让我的安全感十足!”

12时许,在详细标注了间隔地标线和警戒线的食堂里,学生们自觉保持1米距离、排队购餐。该校食堂实行入口和出口的单行线路,每位学生有序就坐用餐,餐桌上还摆放了用餐提示。“我在学校住得安心,吃得更放心!”外国语学院毕业生苗思雨说道。

此外,该校还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建立健康跟踪体系,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强化就餐管理和宿舍管理,做好临时留观、转运诊疗等应急处置工作,实行防控工作“日报告”和“零报告”,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责编:张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