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职院:严把疫情防控关 确保高考单招顺利进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5-24 16:13: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4日讯(通讯员 温世苗 蒋隆 李海红)5月23日,通过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和现场模拟演练,经邵阳市疾控中心批准,邵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如期进行。来自全省各地2800余名考生顺利完成笔试。

为保障单招考试顺利进行,该院制定《邵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单招考试工作总体安排方案》,分别成立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考务专项工作组,从校门入口检控、考场消毒、考生出入监控、突发应急处置等环节入手,考前数天反复进行现场踏勘、演练。

当天上午8时,2800余名考生按要求佩戴好口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按照间隔一米要求,有序通过大门体温检测卡口,在通过现场扫描提供居民健康绿码后,进入考场候考。

在考前检控过程中,一个细节引发工作人员的关注。考生小刘(化名)于5月18日出现发热,后经诊治已退热,当他手持当地卫生部门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诊断证明进入考场时,检控卡口工作人员立即将此情况向党政主要领导进行报告。为确保单招考试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不因此影响其他考生的正常发挥,党政主要领导李小平、段雪梅指令应急处置组启动应急预案,考务组立即启用预备考室,为该考生开启单独考场。

本次单独招生考试共设65个考场,面试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线上面试采取视频远程连线进行。为方便外地考生参加考试,学院安排接送车辆、免费住宿和餐饮等专项服务。据悉,5月26日面试工作完成之后,拟录取考生名单将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及时进行公示。

责编:张佳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