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获赞扬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20-05-22 17:08: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 胡徽 张啸宇)近日,湘潭大学党委收到两封来自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党委政府的感谢信。来信对湘大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公共事业管理一班王庆颖、商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二班苏佳佳两位同学积极参与当地疫情联防联控进行了高度肯定,称赞他们不畏困难、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当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在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关头,王庆颖、苏佳佳两位同学义务反顾地参与到当地抗疫志愿服务中。从2月初一直坚持到3月中旬。他们每天坚守岗位,严格排查、劝导来往行人和车辆,登记相关信息、测量体温,协助落实各项防疫工作,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防控知识等。他们还利用自己掌握的文化知识,主动、耐心地辅导中小学生网课学习。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通过微信群线上及时解题答疑,线下定期走访学生授课辅导,充当起了小老师的角色,为学生及家长解决网课中出现的困扰与困难,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校期间,王庆颖经常参与学院党委组织的赴湘潭市中心医院“爱心导诊”志愿服务工作,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苏佳佳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一元捐”活动和支教活动。

“通过此次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深感祖国的强大和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伟大情怀,为自己是中国人并且亲身参与抗疫感到骄傲。”王庆颖说。

苏佳佳表示,参加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提高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能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感觉很有意义。

据了解,碧泉书院2016级历史学1班戴金圆也参与了当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他与王庆颖既是同学、老乡,又是伙伴,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一同成长,在前不久双龙镇召开防疫工作总结大会,戴金圆、王庆颖等14名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获得了表彰。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