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株洲两吨白关丝瓜3分钟售罄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5-20 23:41:10

田间变直播间 网络带货助农

株洲两吨白关丝瓜3分钟售罄

湖南日报5月20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周乐)“真的没想到直播带货的威力这么强大,这下不用担心丝瓜的销路了。”5月20日傍晚,在株洲市芦淞区白关镇白关丝瓜基地大棚温室里,基地负责人梁艳对着手机镜头直播带货。工作人员介绍,这次直播只用了3分钟,便售罄两吨刚刚上市的白关丝瓜。


白关丝瓜有上百年的种植历史,因其通体洁白、无棱,烹饪后白嫩如玉、汤汁清新香甜,备受欢迎。2017年,梁艳回乡创业,与其他农业新型主体一起走品牌化发展道路。到去年,种植面积已达8000亩,全镇1000多户农户参与产业发展,年产丝瓜5万余吨,并辐射周边乡镇种植“白关丝瓜”近万亩,综合产值过亿元。今年4月,白关丝瓜还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今年遇到疫情,5月初基地第一批白关丝瓜上市,销售量远不及往年。看着其他行业网络直播成功带货,我也决定尝试这种新模式。”梁艳说。

此次白关丝瓜直播带货专场,是株洲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农业品牌影响力提升系列直播带货活动之一。直播过程中,不仅在种植现场介绍白关丝瓜,还聘请厨师现场传授丝瓜的各种经典烹饪方法,两个小时的直播共吸引50多万人次观看。同时,为更好地引导农业企业品牌推广,芦淞区农业农村局还精心挑选了10家优质特色农产品企业现场参与展示。据悉,该活动还将继续走进醴陵玻璃椒、攸县香干、茶陵黄牛等株洲十大农业品牌基地,进行直播带货。

责编:戴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