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暖心服务迎生归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5-20 13:36:49

党委书记郭军在学生寝室整理书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记者 邹娜妮 通讯员 彭正华)5月19日,阳光明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领导带领学校老师,深入毕业生寝室,帮学生们晒被子、打扫寝室卫生。老师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风景线,温暖着学生们的心。

校长刘和云在学生寝室擦拭衣柜

“再过一周,毕业生就要返校了,我们提前把学生寝室打扫干净,迎接学生的到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郭军说。

学校对这次卫生大扫除高度重视,周密安排,事先组织工作人员对学生公寓走廊、楼道、所有毕业生寝室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杀菌,又根据学生自愿原则,收集需要晾晒被褥及清扫的寝室信息,将包括校领导在内的领导干部和教师一一分配到对应的寝室,要求做到被褥包晒包收,寝室打扫干净整洁。

在党委书记郭军和校长刘和云的带领下,大家按照被子上的编号,依次把被子晾晒到学校专门安装的晾晒绳上。两天内,1000多名老师共打扫844间毕业生寝室。“老师们带头开展义务劳动,这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是学校服务育人的一次生动实践。”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刘和云说。

“老师辛苦了”“爱了爱了,我大人文”“感动!太暖心了”……老师们在班级群晒出打扫学生寝室的图片,同学们纷纷留言点赞。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工作,已按照开学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做好医疗物资储备、校园清扫消毒、防疫知识培训等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清新、整洁、温馨的校园,让同学们安心“回家”。

校领导在打扫卫生

辛勤的老师们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