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云端上的祝福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点赞湖南赴非抗疫医疗组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0-05-20 12:41:32

云端上的祝福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点赞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

(飞机上,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为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点赞。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记者 贺佳 冒蕞)“‘医疗湘军’,你们是最棒的!”“向‘逆行’的英雄们致敬!”“注意自我防护,家乡人民等你们平安凯旋!”“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湖南力量!”……

一句句温暖的话语,回荡在云端上的机舱里。5月20日上午,在CZ5699航班上,赴京参会的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向正在援助津巴布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湘军”送上点赞和祝福。

就在5月11日,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选派省内9个部门和单位的12名专家组成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津巴布韦。

飞行途中,不少代表翻看起今天的湖南日报,得知了专家组的最新工作动态——他们正在津巴布韦的东马绍纳兰省,全身心投入紧张的抗疫援助工作,并计划对周边的非洲国家展开一系列医疗、防疫培训援助。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从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高度,深刻阐述中国抗疫主张,提出一系列重要倡议,彰显了大国气度、大国担当!”戴立忠代表说,“医疗湘军”走出国门开展国际医疗援助,正是湖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实际举措。

“湘雅人精湛的技艺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是全体‘医疗湘军’的缩影。”来自湘雅医学院的黎志宏代表自豪地介绍,专家组12名成员中,就有5名来自湘雅,其中包括呼吸科、传染科等领域的专家,都具有疫情防控一线的实战经验。“今天是5月20日。520,我爱你们!”黎志宏深情地说。

“远赴非洲,在陌生的环境下开展工作,艰难程度可想而知。”胡春莲代表最关心的是专家组的自身防护,她祝福每一位执行国际援助任务的医疗人员都能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张涤代表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此次援津专家组中就有他的同事,他说:“我们抗击疫情的实践,充分证明了中医中药的疗效,看到中医中药在服务世界人民健康事业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我感到十分自豪。也希望中医药不断发扬光大,走向世界。”

……

“加油,医疗湘军!”代表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医疗湘军”点赞,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大家一致表示,这份诚挚的敬意,同属于每一位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的医护人员。

责编:胡泽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