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大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助力学子安全返校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20-05-18 16:54: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胡彩蓉 吴梦云)5月16日至17日,湘大2020届本科生和全体研究生返校,湘大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工语言中心党支部、教工多语种党支部、教工行政与电教中心党支部20余名教工党员,积极参加湘潭火车站和学校南门的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学生安全返校。

此次学生返校,学校安排了各个学院老师在湘潭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轮流值守接站,统一配备车辆接送学生,并在东门、南门分别设置接待点,保障学生们平安返校。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办在这些区域均设置了等候区、行李物品消毒区、测温区、健康码及身份核验区以及临时医学观察区,配备了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凝胶、酒精、测温枪等物资,这些举措充分反映出学校对防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们的关心。

湘大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们提前到达防疫服务点,与其他学院做好交接工作,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晚上八九点的火车站,依然热闹非凡。“湘潭大学的学生请往这边走”“请大家有序排队接受检查,间距1米”“车子马上就要到站了,做好接车准备”。大家坚守工作岗位,切实让每一名学生都感受到回家的温暖,为学生们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初夏时节,天气有些闷热,在学校南门值守的老师身上和脸上都渗出了汗水,他们认真仔细地消毒、测体温、核对健康码及身份证和学生证,并询问学生返校路途情况,确保学生安全进入校园。听到学生们久违而又年轻的声音“老师好!”“老师们辛苦了!”,大家忘却了闷热,留在心中的只有开心和满足。

这次返校防疫检查工作,学生们都积极配合,家长们也理解支持,他们将学子们送到校门口,依依不舍地望着孩子拿着大大小小的行李进入校园。陈娟、朱宪文、彭逢春等几位教工党员不辞辛苦地帮助学生们搬运行李。他们认真工作的身影,成为了湘大初夏校园最靓丽的风景。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