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地质中学千里送心理辅导 为龙山县5000名高中生减压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5-15 11:18: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5日讯(特约记者 彭杰 通讯员 彭吉山 李操 鲁亦菲“伴着夏韵,跟随着心理小医生的节拍,学习蝴蝶拍技术,放松压力,安慰自己,让自己获得一种安全感……”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皇仓中学、华鑫学校5000余名师生在各自的教学室认真收看了湖南省地质中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教育硕士唐玉芳主播的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录播课”。



心理健康教育“录播课”

“五月是一个充满可能和希望的季节,有着各种美好的期待……”极具亲和力的玉芳老师一开播便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让学生很自然地从紧张的学习状态中走了出来,愉悦地跟上了主播的方向和节拍。心里辅导课中,通过“适应小调查”“自我评估”等环节,因势利导,让学生收获“调整认知,积极思维”“走出舒适圈,自我赋能”“科学管理,高效学习”“压力管理,变阻力为动力”等科学调节压力的能力与方法,以及适合自己的应对策略。



今年4月7日开学复课以来,龙山县皇仓中学、华鑫学校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各类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湖南省地质中学结对帮扶为契机,主动对接、积极引进由该校唐玉芳老师主播的以“积极思维•自我赋能”为主题、以心理学研究为主线的心理健康教育“录播课”,并引导学生做好观课中的互动及观课后的反思活动,科学有效疏导、缓解疫情期间高中生的心理压力,助力打赢打好新冠肺炎及各类传染病防控阻击战、高考学考模考决胜战。

责编:向莉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