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信息职院:加强校地协作形成联防联控“一张网”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0-05-13 16:29:1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冯婉莹 唐敦)5月11日,经由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审核确认,湖南信息职院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达到开学条件。为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管控好学生从全国各地返校给地方和学院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确保社区居民和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12日,学院联合望城区公安、交警、城管、街道和社区召开了“校地共建”暨疫情联防联控协调工作会议,并在校园周边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春季开学复课面临诸多难题和挑战。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学院开学复课后将采取全封闭管理。鉴于学院实际情况,须在北院后门和南院大门间建立封闭通道。为保证该封闭通道对周边居民出行所造成的影响降至最小,学院值班人员将实行三班倒,全时段进行疏导和管理,积极配合、文明执勤。对此,望城区公安、交警、城管、街道和社区各级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学院复学复课工作,确保校园周边的安全稳定。

会上,为共同做好社区与学院综合治理工作,确保高校和地方的长治久安,学院与公安部门、交警部门、街道社区建立了联防联控长效工作机制,确定了工作联络人,校地协作形成联防联控“一张网”。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苏基协主持,党委书记赵兴舟、副院长余求根出席,学生工作处、后勤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