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初夏已至 我们归来”——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今日开园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0-05-11 16:29:08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吴冰)初夏已至,万物并秀,五月的幼儿园,洋溢着希望的气息,无数次的“云”端相见,今天,终于迎来了开园第一天。寂静了四个月的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一、第二幼儿园迎来了久违的生机和活力。


▲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二幼儿园幼儿晨检

安全护卫 自主入园

迎着清晨7:20温暖的阳光,长师附幼的教职工们早早等候在园门口,迎接第一批归来的孩子们。在安全护卫队的指引下,孩子们带好口罩,间隔1米有序排队,待测体温、消毒、打卡、园医晨检后,有序、自主入园。为确保自主入园安全,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周密的护卫队人员安排,做到定时、定点、定责。师幼相见,虽没有热情地拥抱,但彼此都为这迟来的面对面而激动万分。


▲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幼儿进行入园后的第二次体温测查

热爱生命 感恩他人

上午9:00以“热爱生命、感恩他人,迎接新学期”为主题的开园活动如约而至。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孩子们用视频的方式分享了宅家渡过假期的心情和感受;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爸爸妈妈们,作为“最美逆行者”分享了在抗疫过程中发生的动人故事;老师、孩子、家长共同表达了新学期、新希望。最后,罗晓红总园长致辞,罗园长鼓励全体师生把“春天”种进心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生命境意!

规范操作 健康饮食

上午10点,正是食堂工作人员忙碌的时候。他们带着手套,规范着装,严格工作流程,确保每一份食物的安全健康。在此之前,工作人员已经对食堂所有物品、设备进行了认真、细致、专业地清洗和消毒,确保食堂每一处都安全卫生。

午间检查 确保健康

品尝完美味中餐,结束餐后活动,孩子们也逐渐有了一丝丝倦意。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盥洗,量体温、午检,随后在自己的小床上安静的入睡。此时,两名保健医生开始逐个班级进行午间的第二轮检查,从专业的角度督查、指导,确保孩子们午睡安全、健康。

有序离园 逐步完善


▲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大门口展示的原创作品《幼儿“健康”宣言》

16:40开始,进入分批离园。幼儿园开通了三条通道,由行政教辅人员、男教师团队、安保人员组成的离园安全护卫队分工合作,有序指导家长在指定地点排队。班级教师按照防控演习流程,带领幼儿在离园点等候,完成清点幼儿人数、核对家长、确认交接签字等离园流程,确保安全。

17:40,幼儿园渐渐安静,教职工们却依然在忙碌。班级保育老师、后勤师傅们为第二天干净、整洁的环境默默进行卫生消毒工作;行政教辅、班级老师们为完善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激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寻找工作中的问题,所有的努力只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