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山筒子骨粉获“湖南米粉大擂台”一等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5-02 20:53: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日讯(通讯员 戴玮 刘鹏 曾思灵 记者 聂沛)日前,由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接待服务中心主办的“湖南米粉大擂台”完美收官。衡山县选送参赛的衡山筒子骨粉获“人气米粉”(一等奖)称号,衡山素粉获“风味米粉”称号。

△比赛现场

擂台赛上,全省14个市州100余种米粉齐聚一堂.衡山县2家参赛米粉凭借独特、美味的口感,引得顾客寻味追捧。活动首日,衡山筒子骨粉仅用1个多小时就售罄了全天供应量。衡山素粉也在2天内售出近800份。

为在此次比赛中打响衡山品牌,衡山县通过海选方式从全县100余家粉店中选出“一荤一素”2种特色米粉参加比赛,并对其口感进行改良升级。

△衡山筒子骨粉

衡山筒子骨粉店作为衡山一家老牌米粉店,开业至今已有21年。慢火熬制的筒子骨配上由猪肉、鸡蛋、辣椒组成的“三鲜”,双码齐上阵,营养又健康。衡山素粉则相对“年轻”,它是衡山餐饮业人士刘展翅对本地民间米粉和小吃进行深度挖掘,由本地雁鹅菌和山茶油搭配慢熬久置的特色菌油,再搭配当地时令食材。

为更好地展示衡山特色,衡山县还将姜丝剁椒、野生洋姜等特色扶贫产品作为米粉伴侣,带到了比赛现场上。

△顾客在店内品尝衡山米粉

“打擂回来后,店铺生意越来越好了,比以前营业额提升了近三分之一。”衡山筒子骨粉店负责人赵雅琴说。

更有不少外地商家向刘展翅抛出“橄榄枝”,表示愿意加盟衡山素粉。“我打算像广西螺蛳粉一样,在确保味道的同时,对素粉进行包装,推出速食产品,让衡山素粉走出湖南、走向全国,走进每一个消费者的家中。”刘展翅信心满满。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