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世界读书日丨衡阳:线上阅读异彩纷呈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4-23 16:06: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记者 王梅 通讯员 刘忠平 卢向阳)今天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衡阳线下阅读活动按下暂停键,但线上阅读活动异彩纷呈,内容丰富,深受市民欢迎。

“诵读经典”活动页面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4月23日一大早,衡阳市童星小学五年级学生何莉莹打开手机APP,开始朗读诗歌。进入状态后,何莉莹录下自己最满意的一遍,保存并上传作品参加比赛。

何莉莹参加的是衡阳市少儿图书馆举办的“诵读经典”比赛。她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语言文字的形态美、意态美、节奏美和韵律美,所以经常参加此类加活动。何莉莹不仅自己喜欢朗读,还会点击其他人上传的作品,学习优秀作品。

魔法乐读节

“不仅仅是‘诵读经典’,我们还开展了‘我学传统文化’主题征文、‘悦’读之星、‘魔法乐读节’等活动,提高孩子们的阅读积极性。”衡阳市少儿图书馆馆长李赛虹介绍,系列线上活动共吸引了近万人参与,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

“很实用的书,有理有据,告诉我们如何实行自控。”“我们或许不能控制自己的想法,但我们可以决定是否执行……”连日来,衡阳市图书馆举行了最美书评大赛、“经典百科”知识竞赛等线上活动。在最美书评大赛中,市民在网上纷纷留言,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

△市民在网上留言,分享读书感悟

线上阅读异彩纷呈,借书回家独享的市民也不少。3月24日,衡阳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开馆以来,采取限时限流限区措施,只提供书刊借还服务,截至今日,衡阳市图书馆共借出书籍15454册,少儿图书馆共借出8161册。

责编:王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