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蒸湘:“爱心包”温暖困境儿童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4-16 16:30: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肖玲玲 记者 聂沛)“铮铮阿姨,我们快要开学了,爸爸正担心买不到口罩呢!没想到你们就给我送来口罩,还有漂亮的书包和文具盒,我真是太高兴啦!”4月15日,从志愿者谭铮手上接过新书包、新文具和6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后,衡阳市蒸湘区联合街道南三角线社区的7岁困境儿童畅畅说。

△志愿者们为困境儿童戴上口罩

为保证辖区孤儿及留守(困境)儿童安全返校,安心上学,4月14日至16日,蒸湘区民政局组织局机关、镇街民政办及社会组织中的16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安全复学,爱心相伴”走访慰问活动,为40名孤儿及留守(困境)儿童送去“爱心包”,包含口罩、文具等物资,总价值1万余元。

针对困境儿童在疫情期间产生的焦虑情绪,蒸湘区还组织心理咨询师对孩子们一一进行心理疏导。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