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同心聚力,青春战“疫”——邵阳学院团委举办主题“云”团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4-02 16:16: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崔禄健 陈佳琳)为了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强化责任意识,在疫情中上好成长课,自3月11日起,邵阳学院团委在全校开展了“同心聚力,青春战‘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防疫知识学习、健康宅居分享、抗“疫”志愿者故事、“抗击疫情,传递温暖”书信、漫画、视频接力等活动内容,熔铸坚定信念、凝聚青春力量。



(线上视频会议截图)

“没想到第一次在家里的团日活动也一样的精彩。”这场特别的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书记变身“主播”,班主任、辅导员成为特邀嘉宾。19个二级学院通过专题学习、典型分享、互动交流、线上讨论等方式在云端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QQ群学习习总书记抗疫讲话精神,分享学习心得)

各团支部通过读原文、看视频、听音频、知识竞答等不同形式,组织带领团员青年学习习总书记抗“疫”讲话精神,深入了解防疫知识,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线上专题学习,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在思想上的责任与担当。文学院的夏曼同学在学习中说道:“青少年成长之路千万条,爱国主义第一条!在疫情面前,没有一人可以置身事外。我们应该万众一心,同舟共济!”



(团员青年们宅家计划学习、劳动打卡)

为了让同学们做一个积极自律的宅家青年,各学院团总支与支部也共同推出“每日网课”“每日阅读”“每日运动”等线上打卡活动,同学们一起比学习、比运动情况、比上课状态等,提升了大家的精气神,积极引导团员青年根据自身专业学科特点、学习层次和需求,制定“宅家”计划,做好时间规划和进行自我提升,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天天向上,健康成长”朋友圈打卡,外国语学院“疫”路有你线上打卡,小小签到分享着同学们满满当当的一天,分享着自己的学习、生活、运动,能量满满。




(各学院自发设计加油海报进行接龙)

面对抗疫一线逆行者的感人事迹,面对中国在疫情面前的大国担当,同学们在线上分享着自己的感受,也把自己了解到的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和对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的祝福,通过手工、绘画、录制视频等形式展现出来,将感恩与希冀注入文字、赋予力量。19级地理科学一班的团支书段玉瑶看到班里每一位同学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手写祝福稿的环节中,感动地说:“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我相信所有的祝福和鼓励都会汇成一股暖流,涌入每一位抗疫一线人员的心间。”



(团员青年们在家乡进行抗疫志愿服务)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该校共有251名青年团员青年主动到社区防控的前沿一线,做社区防控一线的“守门人”,在他们身上看到了邵院青年责任和担当,看到了邵院青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们在云端分享的志愿服务故事,也深深地影响着每一个邵院青年积极投身实践,助力战“疫”。

这个三月,分散在全国各地的两万余名邵院青年相聚“云”端,以全民战疫为成长教育载体,以战疫实践为立德树人素材,一起学习,共同分享,在抗击疫情中培养青年的使命担当、家国情怀和宏大视野,收获不一样的感动和成长。

责编:肖霄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