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怀化学院组建科技服务团,为企业培训“新型农民”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4-01 19:03: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通讯员 刘先明 舒薇)近日,“新型农民无人机应用职业技术培训班”在怀化市溆浦县农飞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班。由怀化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丁黎明、周群、舒君、宋余君等老师组成的科技服务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培训报告。

“公司积极开展复工复产,计划对近万亩油菜等农作物进行喷药作业,” 溆浦县农飞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坤泰介绍,但目前公司缺乏熟练的无人机操作员,于是便组织当地25名农民参加本次“新型农民无人机应用职业技术培训班”。

培训会上,科技服务团成员讲授了“无人机基本原理及发展方向”和“无人机维修及保养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等知识,并现场教导25名农民操作无人机。

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对地方经济影响,怀化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建了多个科技服务团。科技服务团主动深入企业和生产一线,为企业和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并通过共建科研平台,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

责编:雷鸿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