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桑姆”故事有了温暖后续,200余名上网课困难学生得到帮扶
新湖南 • 城事
2020-03-25 18:49:5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蒋琴姗 记者 刘镇东 黄京)“还记得前段时间因家里信号不好,为了上网课爬雪山、追信号的桑姆同学吗?现在,故事的后续来了!”3月25日,记者从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得知,这件事发生后,该校迅速对全校参加网络学习存在困难的学生进行全面摸排,除472名建档立卡贫困生可享受省教育厅赠送的流量外,学校还了解到,有74名不在建档立卡范围之内但也需流量帮扶以及140名网络学习信号存在问题的学生。

为解决74名非贫困学生上网课难的问题,学校将其纳入学生资助经费的范畴,按照每生60元的标准转账给学生自行购买流量包。“当时收到的时候,挺意外的,后来想到是学校发的,觉得特别暖心”,消防1902班的刘淋凤同学说到。同时,为解决140名学生家庭网络信号问题,学院领导联系省通管局帮助处理,目前,除44名学生反映的网络问题可能与4G基站建设有关、需逐步解决外,其他大部分学生家庭网络信号问题都解决了。

疫情期间,除上网课外,少数在外尤其是在武汉实习的学生,也牵动着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心。该院轨道专业有15名学生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实习,疫情发生后,学生们无法回家,只能滞留在当地。为减少学生们的恐慌,学校老师、辅导员每天都通过电话、微信询问学生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得知因疫情原因,同学们2月份的工资还未发放、部分学生生活暂时存在一定困难后,学校决定,对15名学生给予贫困生1000元/人、非贫困生500元/人的补助。“非常感谢学校,真的没有想到学校会这么周到,让我们在异乡也觉得不孤单,我也希望接下来能留在武汉继续实习,不辜负学校的期望”,滞留在武汉机场的罗同学说。

作者:通讯员 蒋琴姗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