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从家门到厂门 雨花经开区派专车接送150名湖北籍企业员工
新湖南 • 雨花
2020-03-25 16:56:16


从家门到厂门

雨花经开区派专车接送150名湖北籍企业员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记者 欧阳倩)今天上午8时,5台大巴从长沙雨花经开区出发,前往湖北武汉以外的12个地州市,接回辖区比亚迪、大族激光、克明面业等企业返岗复工的150余名员工。

14时不到,黄冈市罗田县胜利镇村民周希福吃过午饭后,早早等在黄冈东华客运站。按照安排,雨花经开区接送返岗的大巴14时进站。“车子到了吗?”周希福往进站口张望。“快了吧。你是有点等不及了吗?”旁边一位同事的话语,逗得在场人员大笑。

周希福的迫切代表了不少员工的心情。2018年,周希福经人介绍来克明面业工作,每个月工资4000多元。“家里老小要抚养,很想快点去上班。这次园区派专车接我们,既安全又为我们省了开支。”周希福说。填报信息、查验绿色健康码、测量体温,在完成全流程查验后,周希福等33名员工在东华客运站上车。

据了解,这两天,雨花经开区摸排出160位在湖北除武汉区域外并拥有绿色健康码的员工。今天零时,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后,雨花经开区迅速对接巴士集团,提供专车保障,并联系医院安排随车医生保驾护航。“非常欢迎湖北籍员工有序返回工作岗位,园区将继续做好点对点、一站式精准服务,全力保障湖北籍员工生活和工作需求。”雨花经开区主要负责人介绍。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