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博物馆3月24日起恢复开放
新湖南 • 据点
2020-03-23 09:09:42
首页头条收录

舍南舍北皆春水,

蓬门今始为君开。

湖南省博物馆将于

2020年3月24日起

恢复对外开放,

欢迎观众朋友们预约参观。

现将相关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为闭馆日(逢法定节假日顺延)。

预约参观

疫情期间,湖南省博物馆仅提供个人网络实名制预约,每天限额2000人。您可提前三天(含当天),登陆湖南省博物馆官网、官方APP、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请您凭预约短信、有效证件及健康码入馆参观;未成功线上预约的观众谢绝入馆。

开放区域及服务调整

疫情期间,五星占数字展示厅等几处虚拟展厅因空间狭小暂停开放,暂不提供团队预约、停车、餐饮、购物、人工讲解、教育活动等服务。您可免费使用湖南省博物馆官方APP、微信公众号,体验自助导览。

入馆须知

1、请您出示预约短信、本人预约登记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健康码,并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方可入馆。若您未佩戴口罩、未预约或存在发热(体温≥37.3°C)、咳嗽等症状,将谢绝入馆。2、请您排队及参观时全程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人员聚集;3、禁止携带食品入馆,严禁馆内进食;4、建议您参观时走楼梯或使用手扶梯,若乘坐直梯,请保持适当距离;5、建议您参观时间控制在2小时内,以免造成人员聚集;6、各展厅将根据客流状况实行客流控制措施,请您耐心等候;如身体不适,请立即与工作人员联系;遇紧急情况,须服从工作人员指挥;7、以上规则根据防疫情况实时调整,请关注湖南省博物馆官网最新公告。

入馆流程

根据防控要求,湖南省博物馆目前全面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参观,请您来馆参观前准备好以下四个“必须”品:·预约短信·有效身份证件·健康码(须为绿色)·佩戴口罩

Tips1:预约

※湖南省博物馆官网http://www.hnmuseum.com※湖南省博物馆官方app※湖南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防疫时期,只采用线上预约方式,以预约时间先后排序,约满为止;如果您有未办理身份证的儿童同行,同行儿童无论多大年龄,同样需要预约并凭户口本入馆。)

Tips2:出示有效证件

请您持本人预约登记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入馆,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观众谢绝入馆。

Tips3:获取健康码

扫描该二维码获取健康码申报后,凭绿色健康码方可进入。*老年人、儿童如没有手机,可由同行人员代为申请健康码。

Tips4:安全入馆

请您全程佩戴口罩,出示“预约短信”、“健康码”、有效身份证件,测量体温,通过安检后,方能入馆。

咨询渠道

如有参观问题咨询,您可拨打咨询电话:0731-84415833。如有健康问题咨询,您可拨打长沙市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731-84792176请您前来参观时配合我们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并与我们齐心协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参观环境,感谢您对湖南省博物馆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责编:戴蓉

来源:湖南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