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支援黄冈英雄凯归实录④ | 春来党旗别样红 医者无畏凯旋归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3-22 18:52:32

株洲援助黄冈医疗队队员周秩权的爱人代表讲话,她说,和你们一样,我也是一名医生,战斗在湖南师大附属湘东医院。我的爱人周秩权与我是同事,是我院感染科的一名普通医生,也是一名有着16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今天是英雄归来的凯旋之日,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家属代表在这个特殊日子讲几句心里话。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医疗队员家属向我们的白衣战士表达深深的敬意。大年初一,你们在万家团聚的春节,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收拾好简单的行李,便匆匆奔赴一线。至今已50多个日日夜夜!你们是第一批去前线的,也是战斗时间最长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们义无反顾驰援湖北,作为家属的我们选择无条件支持。在每次短暂的联系中,你们总是报喜不报忧,但是我们都清楚,你们的环境多危险,工作多辛苦。好在所有的付出没有白费!黄冈战场捷报一个接一个传来。春暖花已开,满心盼君归。今天,终于迎来了你们的平安归来!

作为家属,我们心里充满感激。当你们在前线英勇战斗的时候,市委和市政府也在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帮助家属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给了我们直抵人心的贴心关怀、温暖人心的真心服务。感谢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各级政府、单位、企业等社会各界对所有队员的关心关怀,对所有队员家属的用心用情,菜米油盐都给我们送上门,让我们扎扎实实感受到了温暖。

特殊的时期总有特别的英雄,特殊的时期总有特别的温暖。医者无畏,着白甲,赴黄冈,竭全力,除疫去!春至,花开,国泰,民安,凯旋!

责编:戴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