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比亚迪首批300辆纯电动出租车交付 雨花经开区率先兑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补贴
新湖南 • 车市动态
2020-03-21 12:39: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果 记者 刘宇慧)今日上午,长沙市纯电动出租汽车发布暨比亚迪宋MAX第20万辆下线仪式在雨花经开区比亚迪公司举行。活动现场,比亚迪公司向长沙市政府交付第一批300辆纯电动出租车。雨花经开区率全市之先兑现首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补贴,向相关企业交付支票。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志奇,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交投集团及比亚迪、湖南永通集团、长沙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比亚迪e5纯电动出租车交付

早在2014年,长沙就出台了《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指出要重点在公交车、专用车(出租车、环卫车、邮政车、物流车等)、公务车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

综合经济性、实用性、舒适性等多个方面,比亚迪e5纯电动车在同类竞品中处于优势地位,综合续航可达405公里,整车在剩余电量30%—50%下,最短充电时间只需35分钟左右,并适配各地区公共充电设备。

活动现场,比亚迪公司向长沙市政府交付第一批300辆纯电动出租车。雨花经开区向相关企业兑现第一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补贴4.5万元,这是自今年3月长沙市发布促进汽车消费政策以来,首张兑现的促进汽车消费政策补贴支票。

预计2020年,比亚迪将有2000台电动出租车在长沙投入运营,实力守卫“长沙蓝”。


宋MAX第20万辆成功下线

同时,比亚迪长沙基地比亚迪宋MAX第20万辆成功下线。

宋MAX出自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约瑟夫·艾格之手,此前他曾是欧洲多家知名汽车品牌系列豪车的设计师。自2017年宋MAX上市以来,取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和良好的销量。2018年,比亚迪宋MAX总销量超过14万台,月均销量过万。

近年来,长沙以“三智一自主”为主攻方向,抢抓机遇窗口期,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雨花经开区作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拥有比亚迪集乘用车、客车、卡车及专用车等产线最齐全的新能源战略基地,形成了以长沙比亚迪为龙头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的主导产业。

比亚迪纯电动出租汽车的交付、宋MAX第20万辆成功下线,将进一步增强雨花经开区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产业的发展动力,助推雨花经开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宇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