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体育抗“疫”|“宅家健身”系列短视频之37:跟着奥运冠军龚智超练习羽毛球
新湖南 • 全民健身
2020-03-20 14:08:57

隔离不隔情,居家不断“练”。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运动爱好者们暂停了室外运动。在阻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新湖南·体育频道联合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特别推出“宅家健身”系列居家锻炼短视频,帮“久宅居家”的你激活体能,唤醒沉睡的运动神经。

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院长陈捷表示,久居家中缺乏锻炼可能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情绪波动,不利于身心健康。为此,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在伍施蓉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参考《学前儿童身体活动》指南和结合自身专业所学的基础上,一起创编了适合幼儿及家庭的“宅家锻炼小视频”。

本期我们请来羽毛球奥运会冠军龚智超带大家一起居家健身。龚智超,国家女子羽毛球队原主力队员,现长沙师范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获得 1996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冠军;1997年瑞典公开赛女单冠军;1998年日本公开赛女单冠军;1997年全英公开赛女单冠军;1997年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冠军;1998年尤伯杯赛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单冠军;2001年全运会团体、女单冠军等。

此居家运动是以羽毛球为主题而设计的动作,包涵了并腿左右跳、弓步小跳等4个动作,通过练习能很好地提高腿部灵巧性和力量以及身体的协调性。建议每个动作连续重复20-30次为一组较为适宜,跳绳可适当增加数量,可重复多组,每组间歇一至两分钟。(张坤)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