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体育抗“疫”|“宅家健身”系列短视频之35:玩转羽毛球
新湖南 • 全民健身
2020-03-20 13:49:14

隔离不隔情,居家不断“练”。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运动爱好者们暂停了室外运动。在阻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新湖南·体育频道联合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特别推出“宅家健身”系列居家锻炼短视频,帮“久宅居家”的你激活体能,唤醒沉睡的运动神经。

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院长陈捷表示,久居家中缺乏锻炼可能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情绪波动,不利于身心健康。为此,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在伍施蓉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参考《学前儿童身体活动》指南和结合自身专业所学的基础上,一起创编了适合幼儿及家庭的“宅家锻炼小视频”。

本期我们推出体育科学学院丁曜东老师给大家带来“居家运动—玩转羽毛球”。丁曜东,中共党员,讲师,体育科学学院专任教师,主讲《羽毛球》等课程。国家一级羽毛球裁判、国家二级羽毛球运动员、国家二级羽毛球运动等级评定考评员,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大学生羽毛球比赛荣获10余枚奖牌。

本视频是针对羽毛球的基本动作组成,包涵了手腕绕八字、正反手颠球、花式颠球等9个动作,动作简单且极具实用性,非常适合羽毛球爱好者进行居家练习。建议每个动作连续重复20-30次为一组较为适宜,可重复多组,每组间歇一至两分钟。(张坤)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