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抢抓工期,望城多条道路开展雨污分流项目改造
新湖南 • 望城
2020-03-19 19:39:16

抢抓工期,望城多条道路开展雨污分流项目改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叶鑫 张斌)今天上午,记者从长沙市望城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了解到,该区开展的多个雨污分流项目改造进展顺利,建成后将有望大幅改善望城城市水体环境,提升城市排涝能力。

在旺旺中路雨污水管道改造项目现场,吊车正在把长6米、直径2.6米的钢质管道吊下路面,下一步工人将会对它进行焊接工作。目前旺旺中路的部分路面已经围挡进行施工,并不影响车辆的通行,各项施工作业也正井然有序进行。

旺旺中路是望城主城区中心片区与望城经开区北片区的分界道路,为东西走向。原有的合流管,每逢大雨时,地段的雨水不能快速排退,容易形成内涝,影响周边企业及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为彻底解决这一民生问题,望城区积极争取中央、省市支持,投资6319万元,计划新建旺旺路雨、污水干管共约6207m,采用区内天卓管业生产的口径达2.4米和2.6米的3PE防腐螺旋钢管,实现旺旺中路片区雨污分流。

“这个工程项目的建设有三大作用,”望城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工程建设科科长熊建彬介绍,一是实现了雨污分流,二是解决了路面积水问题,三是有助于马桥河黑臭水体的治理。“这种材质的管道比一般普通管道更加能够抵抗地质沉降,同时通水量更大。”湖南天卓管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代红介绍,钢管耐冲击能力比较强,防腐性能好,通水能力好。

该项目于2月22日返工建设,目前采用多点施工,快速推进,有望在今年6月底建成并正式投入试用。据了解,望城区内与旺旺中路新增排水项目同期复工的还有莲湖路、望府路排水管道项目和近期新建的高裕路新增排水管道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望城区域内马桥河、八曲河、沩水河水质标准,提高暴雨季节城市内涝处理能力,有效提升区域民生幸福指数。

作者:谢璐 通讯员 叶鑫 张斌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