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云双选”让学子求职不出门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3-18 16:47: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唐曦 聂沛

通讯员 周丹

连日来,为有效保障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不断线,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湖南工学院全面启动各类线上招聘会,将校园现场招聘和大中型校园供需见面会转移到线上“云宣讲”和线上“云双选”平台,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线上桥梁”,利用互联网让双方连线“面对面”,让学生求职不出门。

△湖南工学院学子线上求职

据介绍,湖南工学院还积极邀请用人单位通过湖南工学院云就业平台(就业信息网)发布在线招聘信息,并利用微信、QQ、抖音等平台进行远程面试。截至目前,该学院共为223家用人单位开展线上云宣讲或信息发布,提供用人岗位9000余个。

3月15日,该学院举办“携手战‘疫’ 转危为‘机’湖南工学院2020年毕业季网络视频双选会”。会上,共有156家企业携8000余个岗位招贤纳士,吸引该学院及周边院校5342名毕业生在线求职;用人单位主动邀请面试2300余人次,视频面试500余人次,面试合格率接近70%;毕业生累计投递简历1.2万余次,简历投递达成就业意向1700余人。

△湖南工学院举办的“线上双选会”

“这是我们单位第一次参加‘云双选’,相比传统模式双选会,‘云双选’不受场地和天气限制,不用做太多准备,一台电脑就可以进行面试,极大地节约了时间成本,又避免了直接接触。”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肖女士介绍,目前,该企业收到学生简历62份,面试19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0人。

“秋招没找到心仪工作,寒假回家我一直很着急,又因疫情影响导致用人单位春招迟迟没有消息,‘云双选’平台的开通消除了我的焦虑情绪。”湖南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马楠说。

受疫情影响,湖南工学院于新学期前便着手启动的各类线上招聘活动与服务,打破了地域空间的限制,极大节省毕业生、用人单位的经济成本与时间成本,让招聘、应聘双方足不出户完成高效沟通,减少了聚集性感染的风险,也为今后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升级开拓了新思路、新渠道。

作者:唐曦,聂沛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