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每日一景】“网游张家界”〡张家界地缝:四季如春,空气还有维他命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3-13 12:26:19

张家界地缝景区位于张家界市东大门慈利县零溪镇金龙村,是张家界东线旅游发展战略重要品牌核心景区,是慈利县创建旅游精准扶贫和建设美丽乡村的示范景区。景区共分地缝游览区和爱情坡生态农业科普长廊游览区两部分,游道总长为5公里,游程大约需2小时。

张家界地缝景区地质地貌特征整体呈倒“V”字型,平均深度近200米,顶部最窄处只有3米,是中国喀斯特地貌最奇异的“地缝地貌”类型。地缝景区气候条件独特,常年恒温19℃,是当今世界上没有冬天更没有夏天的景区。被誉为“空气维他命”和“长寿素”的负氧离子,在地缝的空气中,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20万个以上。地缝缝底溪水清澈如镜,媲美九寨沟,暴雨过后,自净时间很短,一般不会超过24小时。

张家界地缝景区内自然景观丰富。主要景点有:清音瀑、大力神杯、龙魔神水、摩崖怪仙、汗血宝马、聚福五象、小天门洞、一骑绝尘等,景点的奇特与怪异妙趣横生让您流连忘返。最奇特的就是龙魔神水,每当地缝内神水涨潮,地缝外将预示暴风雨的来临。人文景观多姿多彩,被誉为世界上最原生态的“悬崖地缝迪士尼”,其创意新奇与独到,又成了地缝景区的一大亮点。主要景观有:鹊桥相会、尖叫喷泉、网红桥、猎奇攀岩、悬崖秋千、悬崖滑索、地缝酒吧、冷泉游泳池、工会活动拓展基地等,能够让您在深度体验与挑战之中感受到无穷乐趣和喜悦。

张家界地缝景区爱情坡生态农业科普长廊游览区全长2公里,为实现共同分享旅游成果的远景,游道修到了每个农户的家门口。这是从创建景区旅游精准扶贫和建设美丽乡村为出发点,而开发的一条实用与观光相结合的景点。这不仅为游客提供一次旅游观光和品尝生态环保农产品的亲身体验,更是景区周边老百姓从传统农业向旅游服务业转型的一次大胆尝试。

张家界地缝景区交通便利,从张家界国际机场、常德机场到达景区只需一个半小时。自驾车辆从长张高速慈利东(万福温泉)互通下,全程35公里,经零溪镇直达景区停车场。张家界市慈利县人民政府已经规划了一条从长张高速岩泊渡出口至景区旅游专线,建成后,路程将缩短至13公里,并将成为张家界市核心景区1小时到达的重要精品旅游线路。

责编:上官智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