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不一样的开学季,校长有话对你说
新湖南 • 放学后
2020-03-11 17:16:34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湖南省各小学的开学时间一再延期。不过从3月9日起,长沙市各中小学开始按照教学计划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网络教学上起了新课。在这特别的开学季中,几位小学校长给同学们的开学寄语十分振奋人心,春暖花开时师生相见的情景令人向往。


湖南省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长沙师范附属天健小学校长 张华:亲爱的孩子们,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让“战疫”别无选择地成为2020年寒假的主题,“静宅”的经历必将成为我们生命中宝贵的财富,成为我们终生难忘的记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你是否在老师、家长的帮助下把家庭变成课堂,做自己的主人,合理安排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并学会了保护自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14亿同胞同舟共济,是伟大的祖国给予我们无穷的力量。无数“战士”逆行而上,用生命去守卫祖国,保护人民,用生命诠释着责任、使命和担当。面对这些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你是否常常红了眼眶,用自己的方式诉说衷肠?

亲爱的孩子们,让灾难见证我们的成长,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让我们心怀感恩,静待美好!


湖南省长沙高新区雷锋小学校长 王泽朋:美丽的校园里,古树已绽开新芽,花儿也竞相开放。同学们,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老师们都非常想念你们。希望你们在居家战“疫”中,保持健康的卫生习惯,锻炼强壮的体魄,跟上网络教学的节奏,传承雷锋精神,做个积极向上的“小锋蜜”!没有困难不被打败,没有胜利不会到来。让我们坚定信心,笃定前行,以必胜的信心和乐观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吧!


湖南省祁阳县哈弗邵家岭小学校长 郑诗宇:同学们,这个不寻常的寒假一定让你们的内心难以平静。疫情不但是对国家的一次大考,也是我们人生的一堂大课。当同学们在困难之中,看到更多的是希望,想到更多的是奉献,明白更多的是责任,那么这一次经历将胜过书本上的万语千言。当同学们在艰险面前,能够积极主动去汲取社会迸发出的正能量,融入到这个时代的精神里,那么我想你们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读书之用和学习之本。

此刻,春光洒遍大地,我殷切地希望这个特别的春天,能在同学们的心中播撒下最珍贵的种子:在成长中慢慢体会学习的真谛,在学习中深深思索生命的真理,让自己的人生丰富而真实,平凡而伟大!


湖南第一师范第三附属小学·天心区龙湾小学校长 刘登峰:这个冬天,格外的长。有很多人的生命,定格在这个冬天。我们为离开的人流泪,向奋战的英雄们致敬,我们学会尊重生命,我们明白了要敬畏自然。我们又一次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是多么幸运,因为我们的背后,是一个有力量、有担当的强大祖国!

这个冬天很长。我们每个人都时刻关注着疫情,每个人都在为打赢这场战斗而努力。我们在家不乱跑,出门戴口罩,认真锻炼身体,阅读,上网课,我们拿起手中的笔,给白衣天使们写信,画下他们美丽的身影,为他们加油鼓励。

这个冬天很长,但它终会过去。校园里,草已长、花已开,让我们一起期待重逢,期待那片春光明媚、鸟语花香。


湖南省长沙市枫树山鸿铭小学校长 贾峰:没想到新年第一次与同学们相约是以视频的方式,想必大家也很意外,这就是生活。它充满了不可知,但只要我们勇于面对,乐于接受,勤于创造,不论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什么,我们都能成为生活的主导者、领路人。人生处处是课堂,就如同接下来的在线学习,我相信它将使我们的学习之旅变得更丰富、更完整、更坚定、更精彩!

海德说,“春天不播种,夏天就不会生长,秋天就不能收割,冬天就不能品尝。”在此,我祝福每一个同学成为“家庭好孩子”,用我们的孝心感恩父母的养育;祝福每一个同学成为“社会好公民”,用我们的热心告诉大家现代学生该有的模样;祝福每一个同学成为“学校好少年”,用我们的信心一展英姿,预约祖国明日的辉煌!

(文/黄帝子 李佳玲)


责编:姚瑶

来源:放学后·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