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怀化:男子跑错路高速上调头,警车就跟在后面抓个现行
新湖南 • 城事
2020-03-09 17:41:02
首页头条收录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向涛 陈武铭)高速上走错路,当儿子提醒他需要回去时,他竟然在高速路中间停车调头,万幸的是,一台省高警局怀化支队鹤城大队的巡逻警车正在后方,违法的司机被民警抓个现行。今天,省交警总队通报了这起案例。

3月4日凌晨3点多,省高警局怀化支队鹤城大队民警正驾驶警车沿着沪昆高速巡逻。当民警巡逻至西往东方向1444KM时,发现前方一辆白色面包车正在高速上缓缓倒车,准备调头,而后方两辆大货车急速驶来,现场十分惊险,民警连忙上前制止。

“我不熟路,第一次来这边,我儿子说我走错了,我就想调头回去……”面对民警,驾驶员刘某一个劲的解释。刘某五十多岁,他称是从贵州毕节前往铜仁,但因为对路线不熟,走错了道,当儿子提醒其开过了需掉回时,刘某竟在高速上直接倒车调头,准备逆行回去,幸亏民警及时发现并制止了他,由于高速公路晚上车辆多、车速快,为了安全起见民警把该车引导至下一个收费站。

民警严厉批评和教育了刘某,并告知了刘某高速倒车掉头的危害性,并把其带下高速公路,给他指明了去往毕节方向的道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刘某因在高速公路上实施违法倒车的行为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民警提醒: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驾驶员在高速上错过出口、走错方向、切勿停留,应该是继续向前,在下一个收费站下高速后再掉头,切勿直接在高速上掉头逆行,停车,以免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