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学习雷锋好榜样,热血青年自图强!岳阳职院学子抗疫一线响当当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3-06 18:12:43

学习雷锋好榜样  热血青年自图强

岳阳职院学子抗疫一线响当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胡迪辉 兰栋)早春三月,本应春暖花开,欣欣向荣,但在这个特殊的三月,疫情不停,我们奋战不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19级的朱仪林同学,一大早就来到家乡宁乡市双凫铺镇志愿参与了测量出入人员与居住人员体温的工作,她向我们表示:“抗战疫情,我们义不容辞!”而来自护理专业另外一名戴同学,却和志愿者们一起来到小区门口,宣传疫情防护相关知识,对出入频繁的居民进行劝阻。她说,“作为新时代一份子,我应该为此次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榜样存在心,抗疫重在行。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岳阳职院的学子们走出家门,或志愿参与测量出入人员与居住人员的体温,或前往收费站给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或深入小区宣传疫情防护相关知识,她们美丽的身影,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更展现了青年一代的勇敢和担当。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积极向雷锋同志优秀品格靠拢,在抗战疫情中热血付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城市,践行着特殊时期的雷锋精神。

与此同时,在共青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的策划下,围绕抗疫开展主题团课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党中央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凝聚青春抗疫的正能量;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战’疫’天使”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录制疾病预防知识宣传视频、疫情一线故事演说、战疫志愿者服务、手抄报、书法等形式多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真挚的祝福,致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责编:张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