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学英雄 讲英雄
新湖南 • 少年湖南
2020-03-06 14:49:08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晓林)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各行各业涌现了大批的英雄,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号召孩子们“学英雄 讲英雄”,举行讲述抗疫英雄故事比赛活动。孩子们搜集了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各类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结合自己的感受形成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

故事讲述中,孩子们变身小主播,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一个个感人的抗疫英雄故事:

爱与希望永远比疫情更强大,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建五局的建设者们勇敢承担起雷神山的火速建设,1801班樊乐辰小朋友的姑父就是其中一位,建设者们克服重重困难用世界震惊的“中国速度”深深地感动着孩子们;民族脊梁钟南山爷爷;身患渐冻症的金银潭医院张院长;“摆渡人”郑能量; 小区里的代购员;每天上门监测体温的最美村官;一线入党的“金牌奶奶”……所有知名的、不知名的抗疫战士都成了孩子们口中感人肺腑的英雄。他们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的挺身而出与义无反顾,感动着孩子们,滋养着孩子们……


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犹如一颗颗蓬勃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