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乌兰:克服疫情影响 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新湖南 • 10号楼
2020-03-04 16:15:55

乌兰在全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克服疫情影响 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记者 贺威)3月3日下午,全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县一级。副省长隋忠诚主持并传达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

乌兰指出,要坚持科学应对、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务必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把既定的工作任务迅速落实下去,把延误的工作进度抓紧抢补回来,坚决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抓紧推动脱贫攻坚步入正轨。要坚持不懈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为脱贫攻坚顺利推进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乌兰强调,要围绕脱贫“收官”、成果巩固,切实抓好剩余人口脱贫,扎实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巩固产业扶贫成果,进一步落实产业扶贫措施,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深化消费扶贫工作,实现“家家有扶贫产业,户户有增收门路”。要不误农时,积极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要着力抓好就业扶贫,继续围绕“稳定就业、就近就业、提升就业”做文章,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稳定就业。要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全面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要强化组织保障,狠抓责任落实,实施挂牌督战,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工作总结和宣传引导,广泛凝聚攻坚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决战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彭彭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