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送流量、发补助,长沙理工大学资助学生“疫”路前行
新湖南 • 青春长理
2020-02-27 18:26: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27日讯(通讯员 宋国宁)225日,长沙理工大学1074名建档立卡家困生陆续收到了学校发放的网络流量补助。学生微信群和QQ群里沸腾了,同学们纷纷感谢学校为大家考虑得这么周到,切实解决了同学们在家停课不停学的网络流量问题。

就在前几日,家在湖北仙桃的化学学院2019级张同学,听到学校通知网络上课就一直犯愁:家里根本就没有宽带,如今安装也来不及,而手机流量不可能支撑我观看课程视频。学校发放网络流量补助的做法让他心里暖暖的,虽然此次新冠肺炎来势凶猛,但爱和希望总比病毒来得更快!

疫情发生以来,长沙理工大学就一直关心着疫情影响下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要求各学院辅导员在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的同时也重点了解他们家庭收入影响情况,生活是否面临新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

学校学生工作部(处)按照资助工作有关要求,积极通过微信推送、电话传达等多种形式对资助工作进行广泛宣讲解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第一时间熟悉相关政策;同时设立疫情防控专项临时特困补助,为因感染新冠肺炎导致家庭变故的学生及存在其他困难的学生提供临时性经济帮扶。首批临时特困补助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同时为保证建档立卡家困生停课不停学,切实减轻因线上课堂而产生的网络流量负担,学校下拨了10.74万元的网络流量补助专项经费,对1074名建档立卡学生予以每人两个月的手机流量补助。

目前,学校将提前启动2020年春季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确保在停学期间各项资助金也能按时发放。学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回访和慰问,全面摸排和掌握困难学生家庭现状并着重加强对重点疫区学生的关怀,及时做好资助对象认定信息库动态更新,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做到信息准确、底数清楚、工作有效。

责编:刘宇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