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线上培训+招聘 雨花人社局多项举措促进复工复业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25 13:18:21

线上培训+招聘 雨花人社局多项举措促进复工复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刘雅婷)春日暖阳下,长沙雨花区跳马镇花卉苗木迎风而长。2月24日,看到该镇育景园迷迭香种植基地已在抢机春耕的大好形势,雨花区人社局当场决定组织技师对基地所有员工进行网络技术培训。4个小时后,一场为跳马种植户开辟的网络授课在手机上火热进行着。

“迷迭香喜欢砂质泥土,跳马这种合适吗?”“修剪标准能多说一些吗……”没有一位学员到现场,培训课授课老师摇身一变成为“主播”,学员一个个成为授课老师的“粉丝”。一部小小的手机,打破疫情的阻隔,让春天的希望在两端悄悄发芽。得知育景园还有部分员工在益阳未返工的情况,人社局还将派专车接回。

据了解,连日来,雨花区人社局驻扎跳马,协助农业基地、涉农企业恢复生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助、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给予社保补贴……雨花人社局还为企业送上援企政策,帮助企业稳岗。

雨花区人社局还推出“互联网+就业”的线上招聘平台,助力企业大规模复工复产。这种线上招聘新在企业可在“人才大厅”中主动搜寻目标人才,与求职者互动沟通,对于意向求职者可发起即时在线面试;求职者也可以主动对接企业,在线上进行咨询和沟通,足不出户便能够敲定工作。截至2月24日,有574家企业在平台上发布用工岗位9199个 ,21365位求职者投递了简历,充分保障了企业用工需求。

“复工复产,线上热火朝天,线下也要不停歇。”2月22日,雨花区人社局还成立招工小分队赴吉首、凤凰、花垣、龙山和泸溪对接,广泛发布重点企业招聘信息,组织劳动力参加在线招聘,搭建企业用工渠道,驻点吸纳骨干员工、熟练技术工人来长就业。从22日到24日,雨花人社局累计宣传发动30O0人次,达成意向300余人,还专车接回了雨花第一批湘西籍务工人员。

作者:欧阳倩 通讯员 刘娜

责编:荣庭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