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衡阳师院学子:“为家乡抗疫献份力”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22 17:56: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记者 王梅 通讯员 陈颖琳 王心语)“您好,您需要进行体温检测,请配合。”2月22日,衡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陈吉虹在家乡防疫一线忙碌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学延期。面对漫长的假期,该学院学生走上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为家乡献份力。

陈吉虹是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一班学生,在得知家乡招募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后,她主动请缨,向村支书报名,成为四川省隆昌市界市镇疫情防控队的一员。工作任务重,人手紧缺,陈吉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路口值守,劝返来往车辆、登记来往车辆人员、体温检测,忙个不停。

和陈吉虹一样,2018级广告学二班学生刘希是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疫情防控队的志愿者。马路上值班,阻拦登记出行车辆,给来往的行人量体温……工作的同时,刘希也注重自我防护。“能为家乡抗疫献份力,我自豪。”刘希说。

远在江苏省淮安市,2017级新闻学一班学生高嵘成了该市淮安区施河镇的一名志愿者。记录出入人员、挨家挨户进行信息登记、在马路上劝阻不戴口罩和聚众等行为,高嵘的寒假别样充实。

“疫情防控工作事情多,很需要志愿者,这个时候,我必须站出来,为家乡抗疫献份力。”高嵘说。

责编:王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