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一封从武汉发来的感谢信:“是你们给了我父母第二次生命!”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22 10:59: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全杨科 李淑晖

2月20日,谢爷爷、袁奶奶的家属专门向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发来感谢信。他们的家属表示,2月18日,在政府和辰溪县人民医院的帮助下,谢爷爷、袁奶奶已平安返汉,由于武汉还在封闭管理中,作为家属目前无法回老家拜谢,特先发来感谢信,感谢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领导和医护人员对两人的救命之恩。

感谢信中表示,他们是新冠肺炎患者谢某、袁某的家属,父母于 2020 年 1 月 20 日从武汉到湖南老家探亲,21 日母亲感觉身体不适去辰溪县人民医院就诊。24 日确诊为新冠肺炎,27 日父亲也相继确诊新冠肺炎。二人于 27 日从辰溪县人民医院转到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治疗。由于父母年纪大,基础疾病较多,父亲于 1 月 28 日呼吸困难转 入 ICU 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母亲 1 月 30 日也突然病情加重,呼吸困难、急性心衰进入 ICU 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2 月 2 日母亲肺部感染严重,生命垂危,命悬一线,在以院领导及杨宏亮主任为首的医疗团队连夜组织抢救,终于从死神手中挽救了母亲的生命。

感谢信深情写到,“在这里,我们对医生表示由衷的感谢,我们还要感谢每一位白衣天使们,你们爱岗敬业的精神和对患者如亲人般的关心,让我们深受感动。经过十多天的积极治疗,父母已经康复出院,是你们给了我父母第二次生命!”





责编:雷鸿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