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战“疫”展芳华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21 16:04: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通讯员 蒋磊 李欣雨 张智怡)近日,湖南科技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到防控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用初心默默守护着社区的安全。

胡程仁:我自愿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

“您好,请出示一下通行证,请配合我们量一下体温……”这是该院音乐1901班学生胡程仁在卡点站岗时重复次数最多的一句话。1月31日起,胡程仁同学就加入了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沙子坡镇红木村防控站值班队伍,协助村里工作人员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在防控卡点监测路过车辆情况,严格排查、登记进出村的人员和车辆。“我自愿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用十足干劲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胡程仁坚定地说。

石琦:战“疫”歌曲致敬最美逆行者

“作为一名音乐学子,虽然未曾征战一线,但我想用音乐的力量助力抗疫并致敬最美逆行者。”该院音乐1803班学生石琦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演唱录制了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文化宣传系统创作的抗“疫”歌曲《逆行的光》MV,深情地向奋斗在疫情第一线的工作者们送上美好祝福。此外,她还利用自己掌握的卫生防疫知识,为社区居民宣传讲解防疫知识,在社区出行人员测量体温,以青春的名义参与到防控排查工作中。

刘蓊泽:战“疫”父子兵同心奋战

在卡点喊话宣传、为居民和驾乘人员测温、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在今年春节这个“特殊的寒假”里,该院音乐1902班学生刘蓊泽看到身为村干部的父亲不分昼夜地参与战“疫”工作,主动请战与父亲共同守护健康家园。哪里需要,哪里就顶上,志愿服务队中少不了他们父子的身影,在他们一家的影响下,全村志愿者人员越来越多,捐款人数超百人,总收到捐款捐物超过3万元。

当前,该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共有50余名青年志愿者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他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坚守在防控隘口,奔走在宣讲路上,用奉献和担当展现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为战“疫”工作注入青春动能。

作者:蒋磊 李欣雨 张智怡

责编:杨永玲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