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耒阳:居民“宅家”彰孝道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17 09:19: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7日讯(通讯员 胡连红 王贝 记者 聂沛)“以前我爸过生日,都是去饭店吃。注重了仪式感,但忽略了情感交流。今年因为疫情,小孩没有开学,我和老公带着小孩一起给爸爸准备了一桌饭菜,虽然没有宴请宾客,但他特别开心,小孩对孝敬爷爷也有了更深体验。”耒阳市民陈女士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耒阳市多措并举,引导广大居民利用“宅家”时光多尽孝道,不仅丰富广大市民的居家生活,也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少出门,多宅家,好好孝顺爹和妈……”“疫情无情人有情,聚在家中好传情,大好时机要抓住,教好儿孙尽孝道……”耒阳市各疫情联防单位,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引导居民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广泛宣传孝文化;耒阳市融媒体中心在黄金时段滚动播放公益广告,通过温情的孝文化宣传,温暖疫情带来的寒意;耒阳市文化馆工作人员制作表达孝心的小视频,发到抖音、微信朋友圈,引导居民“宅家”抗疫,在家尽孝。

如今,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耒阳广大市民继续保持“宅家”模式。屋外街巷静悄悄,屋内孝亲尊老乐融融,像陈女士家这样的温馨场景正在一幕幕发生。年轻人跟着父母学做菜、为父母拍摄抖音小视频,小孩依偎父母身旁学国学等,在耒阳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一次次刷屏,一场孝文化传承正在这个不一样的春天里萌芽开花。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