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体育战“疫”|筑牢疫情防控网 省体育职院志愿者彰显使命担当
新湖南 • 体育教育
2020-02-16 18:01: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6日讯(通讯员 唐 璇)风狂雨骤何所惧?携手共唱“抗疫歌”疫情防控期间,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以下简称“省体育职院”)的大门口,站立着一群坚定的身影,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防线,他们就是省体育职院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

筑好疫情防控网,工作人员对出入学院人员、车辆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工作。

党员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防线

“战役面前,让我冲锋在前。”自这场特殊战役打响以来,省体育职院第一时间迅速行动,根据省委和省体育局要求进行周密部署,并发出“防疫一线党员志愿者征集令”,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请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深入学院开展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知识宣讲、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力促进了学院疫情防控的联防联控战线形成和巩固。

学院副院长邹国辉自防疫工作一打响,就没有停歇过,她坚守岗位,踏实工作。在她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记录着她每天必须完成的疫情防控各种事项,从早上7:30到深夜12点,学院到处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校长何国每天以校园为阵地,以方便面、饼干当午餐,带领学校20名志愿者,克服困难、坚守一线,为师生保驾护航。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此次疫情恰逢新春佳节,防护物资短缺、生活必需品紧俏都成为实际困难。后勤处处长商治多方筹措、辗转奔波、不断克服困难,解决了一线人员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难题。

每位党员志愿者,坚决服从学院的工作安排,他们和学院门岗保安一起24小时轮流值班,不管天气冷暖、风雨多大,59名志愿者们迎难而上,始终坚守岗位。同时,做好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工作,对进出校园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对未规范佩戴口罩等行为进行劝导,全力守好校门这第一道防线。

这些风雨中温暖的身影、“逆流而上”的守护神,他们用自己火热的心,热诚周到地服务,一丝不苟地工作,用自己的坚守与奉献,筑牢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堡垒,扛起了防疫护校护家园的重任,展现了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党员先锋教师的奉献精神和社会担当,确保了学校的安全稳定,坚定了全院师生战胜病魔、静待花开的决心。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