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如何申领排污许可证?长沙环保职院"量身定制"免费网络培训课
新湖南 • 职教头条
2020-02-14 18:00:23

新湖南客户端2月14日讯(通讯员 唐婧 张之浩)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举国上下正在奋力抗击。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与专业优势,打造特色精品线上课程,让全省各类污染源企业“停工不停学”,全力保障我省排污许可证书核发登记工作按期进行。

按照湖南省政府的工作安排,今年须对全省33个行业近7万个固定污染源全面开展清理整顿,并完成所有行业排污单位证书核发登记工作。原本就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又碰到疫情紧急,国家号召企业延时复工,人员不聚集。这让传统的企业集中培训、线下填报模式不再适用。

企业该如何申领排污许可证?申领的流程是什么?政策法规又该如何理解?为保障我省排污整顿工作按期按质完成,学院作为本次专项工作的技术支持单位,主动谋划,组织大批专业课程教师,采用“互联网+培训”模式,搭建“环保教育培训云学院”,免费开放290个湖南省排污许可申请与核发网络课程和相关网路培训资源。


全省各类排污企业及各级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可以通过登录环保教育培训云学院(http://www.hbjypx.net/home)或者关注“环保教育培训云学院”微信公众号,免费获取由长沙环保职院及相关行业专家组成讲师团对排污许可制度政策、申报流程、平台操作及行业技术规范进行的讲解。

通过线上讲解的模式,学员足不出户便可以了解排污许可制度改革最新动态,迅速熟悉排污许可管理信息平台操作历程,熟练掌握行业技术规范对排污单位的环境管理要求。下一步,长沙环保职院还将开发更多的行业培训课程、功能及服务,为核发部门及排污单位提供优质线上培训资源。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