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暖心开福“秒接”英雄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14 12:37:09

暖心开福“秒接”英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4日讯(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胡静)2月13日晚,23位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工友顺利入住开福区定点防疫酒店,对该区为他们安排的点点滴滴,感到十分暖心。

不为人知的是,原来还有一个小插曲。

2月2日,注册在开福区的中建二局一公司华中分公司接到紧急任务驰援武汉。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该公司在接到任务发出了紧急动员令,24小时内17名管理人员、50名工友不畏艰险,立即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赶赴一线。当顺利完成各项建筑施工任务,定于13日返回长沙。

但按照防疫要求,从疫区回来的工友要单独隔离居住14天,中建二局此时犯了难,以前的集体宿舍显然不符合要求,他们又跑遍了周围的酒店,因为众多酒店没有复工,加之工友们隔离的特殊要求,均不能提供23个隔离房间。

2月11日下午5:30,工程部负责人吴建火急火燎的找到分公司属地新河街道三角洲社区请求帮助,社区书记陈卓钰带着全体人员帮其遍寻无果,决定立马向街道进行报备。

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武果断回复道:“他们是国家的英雄,我们决不能让英雄流汗又流泪,我们立即上报想办法。”

当晚,开福区防控指挥部领导积极协调,为归来的工友备妥隔离房间,迎接英雄凯旋。同时,社区和中建二局一公司华中分公司共同为“英雄”们准备了水、口罩、体温计等隔离需求的物资,也保障了后续的体温检测记录和物资需求。工友们回程后倍感温暖,纷纷为政府、街道社区和企业的关怀点赞!

作者:张颐佳 通讯员 胡静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