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宝庆文苑•邵阳抗“疫”文艺作品选】歌曲《红手印》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14 10:24:44

《红手印》歌曲

作词: 宁小华

作曲:陈剑雄

演唱:王馨

编曲:王娟红

一份请战书,写上我姓名;

一枚红手印,映照我初心。

一番告别话,还没诉亲人;

一身防护服,伴我上征程。

啊!红手印,啊!红手印。

红亮了满腔热血,

红亮了赤胆忠心,

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我们向着艰险,负重前行!

一份请战书,写上我姓名;

一枚红手印,映照我初心。

一番告别话,还没诉亲人;

一身防护服,伴我上征程。

啊!红手印,啊!红手印。

红亮了坚定信念,

红亮了神圣使命,

医者仁心,大爱无声,

我们向着胜利,奋勇前进!

啊!红手印,啊!红手印。

红亮了坚定信念,

红亮了神圣使命,

医者仁心,大爱无声,

我们向着胜利,奋勇前进!

奋勇前进!



主创人员介绍

词作者 宁小华



湖南洞口人,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毛泽东文学院第十六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学员,毛泽东文学院首期报告文学作家班学员。湖南省作协会员、省散文学会会员、省报告文学学会会员、省诗词协会会员。作品散见《中国年度优秀诗歌2019卷》《神州时代艺术》《湖南文学》《湖南日报》《湖南散文》《旅游散文》《长沙晚报》《湖南工人报》《湖南诗歌年选》《邵阳日报》《张家界日报》等。

曲作者 陈剑雄



湖南洞口人,1972年出生,从军26年,2017年退役。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1998年开始实践业余词曲创作,2000年起发表作品,其中在《歌曲》《军营文化天地》等国家级刊物上发表16首。2010年出版个人原创歌曲著作《神剑腾飞》。近年来,为部队大型晚会、企业、学校、家乡创作大量作品,部分作品获奖。现有作品320余首,代表作有《风筝在高空飞旋》《神剑腾飞》《乡下妈妈》《战友啊珍重》《北京正耀之歌》《巡线小路》《战斗精神永放光芒》《父亲的爱》《想起了战友》《我的好班长》《高沙美》《石匠号子》《天下宗祠洞口行》等,曾被著名军旅词作家石祥老师誉为“走在队列里的作曲家”。

演唱者 王馨



湖南洞口人,侗族,民盟盟员。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年歌唱演员。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在校期间师从于著名鄂温克族女高音歌唱家 “吉祥三宝”演唱者乌日娜教授。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旅游宣传片主角,湖南省群众文化学会声乐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南省邵阳市政协委员,湖南省邵阳市“119”消防宣传公益使者,湖南省洞口县社会扶贫形象大使。

2016年中央电视台《寻找刘三姐》全国总冠军

2014年中央电视台《争奇斗艳》少数民族歌王争霸赛 侗族冠军歌手

曾多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各地方卫视大型节目演出,以其甜美的嗓音,靓丽的舞台形象广受观众喜爱。

责编:郑丹枚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