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洪江农商银行帮扶支援武汉的企业复产复工
新湖南 • 洪江市
2020-02-13 14:49: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3日讯(张自鑫)2月12日,洪江农商银行洗马支行与洪江市枳木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50万元授信合作意向。这是该行继与怀化新龙源药业公司中转站达成50万元授信合作意向后,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快复产复工提供资金保障的又一见证。

日前,洪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宏斌在进行市场走访时发现几家企业在为武汉准备援助物资装车发货。了解到,洪江市枳木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宰杀20头自养的“雪峰山黑旋风香猪”,准备运往至湖北武汉,全部捐给慈善机构,以帮助武汉人民解决生活问题。

目前,该公司养殖香猪5632头,且正值生产繁殖的旺季,春节后扩大养殖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得知情况后,谢宏斌立即安排客户经理与公司进行业务对接。并表示,在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洪江农商银行作为洪江市存贷规模最大的银行,理应承担起农村金融主力军的责任,竭尽全力支持洪江市委市政府帮扶好企业复产复工。只要企业有需求,只要政策允许,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据了解,该公司在2019年遭遇非洲猪瘟的情况下,因为养殖技术过硬,防护措施及时,没有造成发病和死亡的损失。由于有品质和货源作保证,该公司已经搭建起较为稳定的产、供、销渠道,发展前景良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和省联社关于开通“疫情防控绿色通道”的精神,为该公司授信50万元,用于支持其扩大生产繁殖规模。

在疫情防控面前,洪江农商银行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头等大事。下一步,将为企业复产复工全力做好信贷资金支持,为疫情防空贡献自己的力量,将担负起“洪江人民自己的银行”的社会责任。

责编:娄兰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