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知我意,感君怜!岳阳职院开通线上交流服务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12 18:12:50

知我意,感君怜岳阳职院开通线上交流服务

缓解疫情心理压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2日讯(通讯员 金慧莉 刘晨怡 记者 徐亚平)今天,记者从岳阳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热线等形式,开通了线上疫情心理援助服务,对学生提供24小时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帮助学生缓解因疫情产生的心理压力或者焦虑情绪。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校师生们迎来了一个“超长寒假”,长时间居家无法外出、各大新闻媒体不断刷新的疫情新闻等,让部分学生产生情绪焦虑。为了帮助学生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疫情,岳阳职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和危机干预工作。按时组织心理辅导员对学校106名重点关注学生进行排查回访,充分了解其生活、学习和心理状况,确保重点关注对象身心健康。该校还开通了“抗疫心理防护线上交流群”,组织学生在线上对疫情防护开展交流,整理了官方的疫情信息和防护知识,对疫情防控进行正面宣传,并建立了个体咨询服务,对部分心理压力较大的学生开展一对一的交流沟通服务,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应对疫情心态。

为了响应教育部“停教不停学”号召,更好地做好学生居家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该校心理健康教研室召开了视频工作会议,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集体备课,增加了疫情相关知识、积极调试情绪等线上课程内容,力求让学生合理认知疫情,提高疫情“心理免疫力”。

责编:张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