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战“疫”一线,长沙环保职院这群“00后”贡献青春力量
新湖南 • 市州动态
2020-02-12 16:04:18

新湖南客户端2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宇航 彭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只为打赢这场攻坚战。而在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有这样一群“00后”学子,疫情当前,挺身而出,为这场攻坚战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

面对严峻的疫情,生态环境部门污染防控任务紧急。正在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实习的长沙环保职院环境监测专业的陈富佳同学,主动申请与分局的工作人员一同进驻一线,协同环境监察人员做好对医疗废物处置的检查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履行一名环保人的职责。

从初一到十五,陈富佳几乎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白天外出检查各医疗点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采取的防护措施,医疗废水处理设施、医疗废物管理等情况,晚上加班汇总资料,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环境安全,完全不因自己还是一名在校学生而懈怠工作。陈富佳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防疫的关键时刻,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勇敢站出来,做示范、起表率。虽然我不是医务人员,不能去救治患者,但我有环境保护的专业知识,也能为疫情控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三江口瑶族镇政府实习的长沙环保职院软信专业的钟诗雄同学,放弃春节假日,坚持上岗,在征得家人支持下,和单位同事一起积极落实防控工作部署。钟诗雄随同辅警在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106国道处设立防疫检查站,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登记检查。他不畏严寒、不惧疫情,一直坚守在疫情最前沿。虽然辛苦,虽然可能面对危险,但钟诗雄同学表示:“疫情在前我们不退!希望大家好好配合防控工作,相信国家相信党,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在疫情期间,长沙华晨豪生大酒店餐饮部大堂决定实施专班人员留守。此时,在该酒店实习的长沙环保职院酒店管理专业的曹平同学,不畏危险勇敢地站了出来,主动申请留岗,从正月初四开始一个人在部门值班,每天坚守岗位到凌晨才能下班。曹平表示:“虽然很累!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也想做一份贡献,扛起这份责任!希望这个疫情能早点过去,也期盼大家能尽快复工,新的一年相信每个人都能够健康、平安!”当谈及家人时,她说道“爸妈都支持我,我每天都会给他们报平安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陈富佳、钟诗雄和曹平三位同学为代表的这群“00后”,以面不畏疫情战斗到底的精神和行动,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在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时期闪耀着无比的青春光芒。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