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程学院将举办首届“网络视频双选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10 16:12: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0日讯(通讯员 熊龙英 曹垒)马上面临找工作,但疫情汹汹,大四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如何解决?2月9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面向毕业生和企业发布将于2月28日筹办150家左右企业参会规模的“首届网络视频双选会”的信息,给还未敲定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定方案、找渠道、发布消息、模拟网络测试……10多天来,为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狙击战,切实维护广大毕业生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一方面鼓励企业利用该校就业官网发布“在线招聘”,另一方面又紧急联系系统平台方,开发“视频双选会”功能,经过连日来多次的模拟测试,功能稳定,将于2月28日09:30-18:00正式举办150家左右企业参会规模的“湖南工程学院首届网络视频双选会”,从而打通疫情期间线上“云宣讲+网络视频双选”的就业招聘通道。届时,毕业生将通过系统平台搭建的“快招聘”小程序,与心仪的企业完成“空中”面试,面试过程和结果作为电子留存凭证,实现就业信息化。“实际上,网络视频双选会开通后,并不会限定在2月28日这一天,而是会在平台上根据企业方和毕业生的需求灵活地实现多个时间段、多个场次的网上招聘。”该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主要负责人介绍。

“网络视频双选会的消息刚一发布,就得到了很多企业的反馈,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我们已经收到了几十家企业参会的回复。”为增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的有效性、针对性,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前期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官网、QQ群、微信群等渠道连续推送了《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告知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以及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招生就业指导处表示,作为学校就业主管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将尽最大可能做好线上招聘,办好网络视频双选会,不能因为疫情让今年的毕业生面临找工作难。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