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硬核”操作“五连环” 湖南文理学院阻击病毒不进园
新湖南 • 资讯
2020-02-09 21:27:04

2月9日,湖南文理学院校医院24小时在学校门口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当天,召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后勤工作布置会议,明确五项“硬核”措施,确保巩固前一阶段的防疫成果,坚决阻击“毒源”不进校园。

为确保师生不被感染”作为工作底线该校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和智慧,提前做好开学期间的疫情防工作各项预案,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的指导下,坚持“全体动员、依法规范、联防联控、科学应对、分级负责”的原则,切实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校园传播流行。

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疫情防控全面巡查并接受体温监测。


坚决把好进出校门关口,落实进校门测体温和信息登记制度,严控传染源进入校园。学校和校属白马湖医院与常德市卫生健康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密切联系,着力解决好防控疫情所需设备设施、医务人员配备。与此同时,学校还加强防控管理,摸清员工信息。学校落实所有员工疫情信息摸排,提供所有员工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调查表。对临聘人员的返校工作情况进行台账式的管理,严禁带病上岗。对后勤员工开展疫情防控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后勤物业联合校医院对学校进行无死角全面消毒。


疫情发生后,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学校校属各单位各司其职,截至当天,校园内无一例疫情发生,为开学工作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覃佐媛 摄影报道

学校积极购置存储84消毒液。


责编:李梓延

来源:湖南日报社新闻影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