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疫情防控·教育人在行动(95)|娄星区教育局制作拍手歌视频 助力疫情防控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0-02-05 19:10:1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颜睿智)为全力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区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娄星区教育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娄底市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门制作了拍手歌视频,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拍手歌由娄星区教育局办公室负责编写,娄底三小疫情防控宣传小卫士马羽宵等10位小朋友参与录制,利用朗朗上口又简单易懂的歌词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加强疫情防控,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科学规范开展疫情防控,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身心健康。


让我们跟着小朋友们一起拍一起唱吧!




预防新型肺炎拍手歌

你拍一,我拍一,减少外出放第一;

你拍二,我拍二,科学防护要规范;

你拍三,我拍三,居家学习更简单;

你拍四,我拍四,洗手通风是大事;

你拍五,我拍五,不听谣言信政府;

你拍六,我拍六,喝水运动需足够;

你拍七,我拍七,判断病情再就医;

你拍八,我拍八,戴上口罩为大家;

你拍九,我拍九,万众一心跟党走;

你拍十,我拍十,疫情防控要坚持、要坚持!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