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疫情防控 株洲行动 | 炎陵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典型案例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04 10:42:41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实防控责任,切实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日前,炎陵县纪委监委对3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01策源乡卫生院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问题

2020年2月2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卫健局联合督查发现,策源乡卫生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以下问题:1.未按规定要求全员在岗在位,工作纪律涣散,2月2日院长龚建辉未向乡党委政府报告擅自脱离工作岗位,下午3点仅有一名工作人员带着一位小孩在药房值守,其他工作区无人上班;2.自身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当班医务人员未穿工作服、未佩戴口罩;3.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对辖区内有湖北旅居史人员“四包一”要求落实不力,卫生院工作人员对“四包一”对象基本情况掌握不清;4.台账资料不全,无“四包一”明细台账,防疫物资收发台账记录不齐全。策源乡卫生院院长龚建辉作为主体责任人,对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安排部署不到位,防控责任不明确,且在疫情防控期间擅自脱离工作岗位。同时,策源乡党委政府作为属地管理责任单位,对辖区内卫生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监管不力,县卫健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对基层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监管不到位。  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县委同意:决定对策源乡党委政府和县卫健局予以通报批评;责成县卫健局和策源乡党委督促策源乡卫生院进行全面整改,并对策源乡卫生院院长龚建辉予以免职处理和立案审查调查。

02县邮政局落实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不力的问题

2020年2月2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卫健局联合督查发现,县邮政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以下问题:未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住宅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炎疫防办发〔2020〕1号)要求,及时报送老邮政宿舍小区联系责任领导和负责人信息,2月2日前一直未安排专人在小区值守,对小区有湖北旅居史人员的排查摸底不到位,疫情登记信息不全。县邮政局党组书记、总经理杨建武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人,对邮政局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安排部署不到位,防控责任不明确。

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县委同意:决定对县邮政局予以通报批评,责成县邮政局党组书记、总经理杨建武向县委作出深刻检讨。

03水口镇卫生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的问题

2020年2月2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卫健局联合督查发现,水口镇卫生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以下问题:分诊台无人坐班,对辖区内有湖北旅居史人员“四包一”制度落实不到位。

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县委同意:决定对水口镇卫生院予以通报批评,责成县卫健局和水口镇党委督促水口镇卫生院进行全面整改。

责编:张咪

来源:清风炎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