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西气东输长沙管理处1月累计向湖南供气3.74亿方 全员坚守岗位保障供气抗击疫情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02 12:36:15


西气东输长沙管理处1月累计向湖南供气3.74亿方

全员坚守岗位保障供气抗击疫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马宁)作为湖南省天然气主要供气气源,2020年1月,西气东输长沙管理处累计向湖南省供气3.74亿方。为全面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长沙管理处及时部署,迅速响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及保供保生产工作领导小组,针对防疫期间的安全生产、物资保障、人员安全、日常防控等方面作出了认真部署,号召全体员工坚持把“保障湖南省安全平稳供气”放在首位,为湖南省防疫抗疫工作作出贡献。

面对湖南省日趋严峻的抗疫形势,长沙管理处坚决履行职责,严格落实制度,确保疫情防控。积极协调上下游单位,每日加密设备设施的巡检频次;持续做好线路巡护工作,针对部分进村道路被封闭的情况,员工耐心与村组进行沟通寻求支持;对于第三方施工现场、高后果区等重点地区采用无人机加密巡护,确保疫情期间管道光缆安全;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平台每天对沿线信息员、挖机手、定向钻操作手、村组长、农田户主进行管道宣传,加大信息收集力度;维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处理各种突发情况,确保输气一刻不能停,供气一刻不能断。

在做好保供措施的同时,长沙管理处坚持以人为本,把职工生命安全肯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一线员工、巡线员配置了配备了消毒酒精、体温计、口罩等防护用品,要求各站队每天进行消毒,上、下午及时测试员工体温。同时,借助微信群向员工宣贯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汇报各站队防疫保供情况。为减少人员流动,在岗人员主动取消休假,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严防严控,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王文 通讯员 马宁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