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女子学院校友用沙画为战“疫”加油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0-02-01 14:55:52

新湖南客户端2月1日讯(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蔡元森)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瞬间打乱了春节原本的祥和。近日,一组以抗击新冠状病毒肺炎为主题沙画作品《祖国不会忘记——逆行白衣战士》,以其新颖的形式引起强烈社会反响,赢得一片点赞。

该作品以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元素,以医务人员为讴歌对象,描绘了参与疫情防控的白衣卫士们的英勇行动,讲述了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克服困难,积极抗战疫情的感人故事。以此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据了解,作者以湖南女子学院校友贺春丽为代表的湖南省沙画艺术协会联合湖南省文联创作的。贺春丽2009年毕业于湖南女子学院电脑美术专业,目前担任长沙市开福区澄子沙艺术培训学校董事长,湖南省沙画艺术协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中国沙画研究院湖南分院院长。

作者:易禹琳

责编:万枝典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